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药白薇化学成分研究

孙瑜; 田树成; 刘德军; 王学妍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辽宁沈阳110003
白薇   化学成分   皂苷   核磁共振光谱  

摘要:目的分析白薇的化学成分。方法对95%乙醇提取物分别采用石油醚、乙酸乙酯、正丁醇萃取,对乙酸乙酯部分依次采用硅胶柱、Sephadex LH-20、ODS柱层析进行分离,半制备型高效液相色谱进行纯化,并根据理化性质和核磁共振波谱数据对分离得到的单体化合物进行鉴定。结果共分离得到8个化合物,分别为Glaucoside A (1),Glaucoside H (2),Cynatratoside A (3),Cynatratoside C (4),Cynatratoside E (5),Mooreanosid H (6),Sublanceoside L2 (7),Sublanceoside H2 (8)。结论该研究中分离得到化合物均为首次从白薇中分离得到,具有相似结构,同类结构的富集对于药用植物的质量评价及药理活性研究具有指导意义。

简介:《中国药业》(CN:50-105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药业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