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非编码RNA分子标志物对脓毒症临床价值的研究进展

原娇娇; 李敏; 常雪妮; 陈宇; 董晨明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 甘肃兰州730030
脓毒症   非编码rna   微小rna   长链非编码rna   环状非编码rna  

摘要:脓毒症和脓毒性休克是急危重症医学面临的重要临床问题,是重症加强治疗病房(ICU)患者的首位死亡原因,因此对其进行早期诊断和治疗显得特别重要。最近,对脓毒症患者非编码RNA全基因组表达分析显示,与健康者相比,超过80%有差异性表达。这些分子在生物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包括先天免疫、线粒体功能和细胞凋亡,微小RNA(miRNA)、长链非编码RNA(lncRNA)和环状非编码RNA(circRNA)等非编码RNA越来越多地被认为是各种信号转导途径的调节剂。通过对研究可能作为脓毒症分子标志物的非编码RNA的相关文献进行综述,讨论调节性非编码RNA靶向治疗脓毒症的潜力,并评估其临床价值。

简介:《中华危重病急救医学》(CN:12-143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危重病急救医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