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对药品临床研发中患者隐私权保护的探讨

李树先 范贞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 北京100005 北京卫生法学会
患者隐私权保护   中华人民共和国   侵权责任   临床   药品  

摘要:《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以下简称《侵权责任法》)在民法领域首次明确提出隐私权,即第二条“侵害民事权益,应当依照本法承担侵权责任。本法所称民事权益,包括生命权、健康权、姓名权、名誉权、荣誉权、肖像权、隐私权……等人身、财产权益”;在第六十二条明确“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应当对患者的隐私保密。泄漏患者隐私或者未经患者同意公开其病历资料,造成患者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简介:《中华医院管理杂志》(CN:11-132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医院管理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