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人物的人性浮世绘——读夏鲁平的短篇小说《吃喜儿》和《书法家》

李耀鹏
中长篇小说   浮世绘   小说叙事   夏鲁   文学史家  

摘要:夏鲁平是一位当下出色的短篇小说作者,从90年代至今,笔耕不辍二十余载,小说集《风在吹》是他近年短篇小说写作的集大成。阅读夏鲁平的短篇新作《吃喜儿》和《书法家》后,我更加惊叹于他卓尔不群的叙事才能,内心中油然升腾起由衷的感动和敬佩之情。在文学已然失去轰动效应的时代,选择以短篇小说为志业充分彰显了一个小说家坚韧不拔的决绝勇气。纵观当下中国文学的整体格局,短篇小说始终没能完全摆脱尴尬孤寂的地位,在批评家和文学史家的眼中,短篇小说远不如中长篇小说那样显赫与尊贵。

简介:《作家》(CN:22-102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作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