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张玉莲教授治疗中风失语经验

毕聪聪; 张玉莲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300193;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天津300150
中风失语   针刺疗法   针药结合   经验   张玉莲  

摘要:介绍张玉莲教授治疗中风失语经验。张教授认为中风是由于"神匿络阻",治疗应以"调神通络"为法。切中病机,采用头舌体针针刺方法结合中药解语丹加减,针药结合,提高失语的疗效。在取头部腧穴时,张教授衷中参西,将现代医学大脑功能投影区与中医腧穴有机结合,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头体针结合治疗中风常见症的系列疗法,在治疗中风病上取得了较好的临床疗效。

简介:《针灸临床杂志》(CN:23-135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医学类刊物,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针灸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