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针刺影响心率变异性谈针刺治疗心气虚证

周钰点; 舒晴; 梁凤霞 湖北中医药大学; 湖北武汉430061
心率变异性   针刺   自主神经系统   心气虚证  

摘要:心率变异性作为评价自主神经功能和疾病发展及预后的可靠指标,它主要用于心血管疾病的监测和评定。近来研究表明中医学"心气虚证"很大程度上和慢性心血管疾病相关,也有大量研究已证实针刺效应的发挥是通过调节自主神经活动实现的,本研究探讨了心率变异性和自主神经、心气虚证和心血管疾病之间的关系,分析总结了针刺治疗心气虚证的机制及其方法,为运用针灸对疾病进行早期干预提供理论依据。

简介:《针灸临床杂志》(CN:23-135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医学类刊物,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针灸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