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温针灸联合西药治疗肾阳不足型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的临床研究

王科; 杨丽丽 郑州市中医院; 河南郑州450008; 郑州市第十人民医院; 河南郑州450000
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   肾阳不足   温针灸   普适泰片  

摘要:目的:探讨温针灸联合西药治疗肾阳不足型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的临床疗效。方法:将50例肾阳不足型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各25例。对照组患者给予普适泰片治疗;观察组患者给予温针灸联合普适泰片治疗。治疗后观察两组患者治疗前后慢性前列腺炎症状积分(NIH-CPSI)、前列腺质地积分、前列腺周围组织压痛积分、前列腺液白细胞(EPS-WBC)计数积分、卵磷脂小体积分的变化。结果:治疗后观察两组患者NIH-CPSI积分、前列腺质地积分、前列腺周围组织压痛积分、EPS-WBC计数积分、卵磷脂小体积分均明显降低,与治疗前比较差异极显著(P〈0.01),观察组较对照组改善更为明显,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温针灸联合普适泰片治疗可明显降低肾阳不足型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患者NIH-CPSI积分、前列腺质地积分、前列腺周围组织压痛积分、EPS-WBC计数积分、卵磷脂小体积分,说明温针灸联合普适泰片治疗肾阳不足型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具有较好的临床疗效。

简介:《针灸临床杂志》(CN:23-135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医学类刊物,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针灸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