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肠道菌群在针灸治疗缺血性脑卒中的作用研究

马继红; 彭拥军; 孙建华; 芦芸; 朱冰梅 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江苏南京210029;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四川成都610041
缺血性脑卒中   肠道菌群   免疫   针灸  

摘要:近年来,随着对缺血性脑卒中与肠道菌群的研究日益增多,发现缺血性脑卒中与肠道菌群之间紧密相关。在脑缺血发生的应激条件下,肠道菌群及其介导的免疫系统稳态失衡,可能加重缺血脑组织的损伤,而通过调控“肠道菌群-免疫反应”,可以纠正紊乱的肠道菌群,降低免疫炎症反应,进而促进卒中损伤后的脑组织及神经功能恢复。该研究深入剖析了肠道菌群及其介导的免疫炎症反应与缺血性脑卒中的相关性,从理论基础及现代研究探讨了针灸通过调控“肠道菌群-免疫反应”促进损伤恢复的可行性。

简介:《针灸临床杂志》(CN:23-135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医学类刊物,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针灸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