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症状性孤立性肠系膜上动脉夹层的腔内治疗分析

于费杰; 竺挺; 符伟国 浙江省嘉兴市第一医院肝胆外科; 314001;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管外科; 200032
肠系膜上动脉   夹层   腔内治疗   支架  

摘要:目的探讨症状性孤立性肠系膜上动脉夹层(SIDSMA)的临床特点及腔内治疗疗效。方法回顾性分析2010年1月至2015年6月17例SIDSMA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17例患者中144例成功植入支架,34例患者改为保守治疗,支架植入术(ESP)成功率82.4%,16例患者症状改善(占94.1%),围手术期死亡1例。16例患者获得随访1-56个月,平均16.4个月,1例患者术后1个月死于肠坏死。结论对于症状反复、夹层动脉瘤直径〉2cm、真腔受压狭窄〉80%的SIDSMA患者可选择腔内支架治疗,但术前需充分评估其并发症风险。

简介:《浙江临床医学》(CN:33-12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临床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