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静脉硬化性结肠炎CT诊断分析

盛能洲; 杨岗; 张联合; 于继峰; 戴简吉; 石鑫森 浙江省浦江县人民医院放射科; 322200; 武警浙江省总队杭州医院PET/CT中心; 310051
静脉硬化性结肠炎   计算机体层摄影术   x线计算机  

摘要:目的探讨静脉硬化性结肠炎(PC)的CT表现,提高对PC的CT诊断水平。方法收集并回顾性分析经临床内窥镜证实的Pc患者3例,对PC的CT表现进行分析、总结,并结合相关文献复习。结果3例患者中,CT显示2例有横、升结肠肠壁增厚,增厚的肠壁可见条形钙化伴对应的肠系膜静脉多发条形钙化;另1例无结肠肠壁的增厚,仅显示对应的肠系膜静脉血管多发条形钙化。CT诊断为静脉硬化性结肠炎。临床随访及内窥镜证实为PC。结论PC有特征性的CT表现,掌握典型的影像学表现有助于做出正确诊断和选择合适的治疗。

简介:《浙江临床医学》(CN:33-12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临床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