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术中保温对胰十二指肠切除患者凝血功能的影响

姚益冰; 刘珂; 俞丹红; 吴振威; 沈徐; 陆雅萍 浙江省嘉兴市第一医院; 314000
胰十二指肠切除   体温   凝血功能  

摘要:目的观察术中保温措施对胰十二指肠切除患者凝血功能的影响。方法将50例择期行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各25例。对照组按常规进行手术;观察组采取输液加温器对输入液体进行加温;充气温控毯加强躯体保温,冲洗液微波炉加温处理,两组患者分别于麻醉前,手术开始后30、60、90、180min及术毕测量患者食管下段体温及凝血酶原时间(PT)、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时间(APTT)。结果随着手术的进行,不同时间的体温及凝血指标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均〈0.05)。对照组手术开始后至结束时体温下降,PT、APTT延长,观察组波动较小,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均〈0.05)。结论胰十二指肠切除术中保温措施可维持患者的体温及凝血功能。

简介:《浙江临床医学》(CN:33-12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临床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