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UE不同评估方法在诊断前列腺良恶性病变中的应用

邵素臣 浙江省三门县人民医院超声科; 317100
超声弹性成像   前列腺病   变应变率比值   弹性评分  

摘要:目的研究超声弹性成像技术(UE)在诊断前列腺良恶性病变中的可行性,比较不同评估计方法的诊断效能。方法回顾性分析2011年6月&2014年6月124例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两种评分方法均能较好地判断前列腺疾病痛灶的性质。根据病理诊断结果显示,运用应变率比值法诊断前列腺肿瘤的灵敏度为93.14%、特异度为83.22%、阳性预测值为84.12%,阴性预测值为72.84%,准确性为82.37%;而弹性评分组的相应指标分别为89.20%,69.18%,76.67%,71.42%和75.13%。应变率比值法的特异度、阳性预测值和准确率组显著高于弹性评分法。结论UE技术能较好地应用于前列腺病变的鉴别和判断。与ES评分法相比,SR比值法有更高的鉴别效能。

简介:《浙江临床医学》(CN:33-12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临床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