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静脉恤管模型的研究

陈更新; 刘崇伟; 王锦辉; 殷焱; 皋源; 闻大翔 上海交通大学; 200240;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200127
3d打印   三维设计   血管模型  

摘要:3D打印技术是目前科研和商业领域的热点之一,可直接由CAD数据快速精确的制造出复杂几何形状的产品。在医学上主要应用于医学模型、骨骼、器管和细胞打印。目前CT技术虽然可以通过软件实现三维成像,但难以用于手术模拟。3D打印技术的迅猛发展使得实体医学模型的获得成为可能。本文提出了基于CT扫描图片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透明静脉血管模型的方法。该方法主要依据患者的CT切片图,通过MATLAB、CAD等软件建立血管的三维点云以及立体模型,并成功用3D打印方法制造出两种不同精密度的血管模型,还原真实的锁骨下静脉、颈内静脉以及头臂静脉的人体血管结构。此模型建立为锁骨下静脉穿刺置管术的手术模拟和改进提供了便利,同时该方法亦适用其他人体血管3D模型的制作。

简介:《浙江临床医学》(CN:33-12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临床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