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SOCS3在内毒素诱导神经胶质细胞耐受模型中的变化

谢泽锋; 李苹; 辛岗; 陈城; 李康生; 苏芸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515041; 汕头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 515041
神经胶质细胞   内毒素耐受   细胞因子信号转导抑制因子  

摘要:目的探讨内毒素(脂多糖,lipopolyssacride,LPS)体外诱导小鼠大脑皮质神经胶质细胞耐受模型中细胞因子信号转导抑制因子(Suppressor of Cytokine Signaling3,SOCS3)信号的变化。方法分离纯化新生小鼠大脑皮质星型胶质细胞和小胶质细胞,采用LPS进行预刺激(先采用0.01μg/ml LPS刺激18h后,再用1μg/mlLPS刺激24h)诱导LPS耐受,同时设置未刺激组、0.01μg/mlLPS和1μg/mlLPS单次刺激组对照。收获细胞与上清液,采用ELISA法检测星型胶质细胞与小胶质细胞IL-6水平,Western blot检测SOCS3蛋白表达水平。结果LPS预刺激组产生IL-6水平与未刺激对照组,0.01μml单次刺激组、1μg/ml单次刺激组相比水平升高,其中星型胶质细胞与1μg/ml单次刺激组比较升高明显(P〈0.05);星型胶质细胞与小胶质细胞预激组SOCS3表达均有升高趋势。结论SOCS3.IL-6信号轴与中枢神经细胞群LPS耐受效应密切相关,参与中枢LPS耐受细胞负控信号的重新调整。

简介:《浙江临床医学》(CN:33-12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临床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