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异丙酚对吸脂患者甘油三酯 游离脂肪酸的影响

黄云萍; 李钧; 郑笛; 潘军里; 邓顺宜; 徐凯 杭州整形医院; 310014
异丙酚   吸脂   甘油三酯   游离脂肪酸  

摘要:目的评价术中静脉输注小剂量异丙酚对吸脂患者脂质代谢的影响。方法行双大腿吸脂术的女性患者60N,随机分为2组,每组各30例,术中麻醉维持Ⅰ组微泵给予异丙酚和瑞芬太尼,Ⅱ组给予瑞芬太尼。分别在术前(T1),手术结束后(T2),术后2h(T3)取静脉血2ml.检测甘油三酯(TG)和游离脂肪酸(FFA)的浓度并比较。结果与麻醉诱导前比较,两组患者术后1hTG小幅增加,术后2h回落且低于术前,差异无统计学意义。两组间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术后1hFFA大幅度增加,术后2h缓慢回落,与术前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两组间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小剂量异丙酚静脉输注术后2h对吸脂患者TG、FFA代谢无显著影响。吸脂术会导致患者手术结束时至术后2h的TG先升高再下降,幅度较小,而FFA先明显增高再缓慢下降。

简介:《浙江临床医学》(CN:33-12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临床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