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双子宫伴右肾缺如合并宫颈癌阴道癌患者的术中护理

张琼 浙江省肿瘤医院; 310022
原发性阴道癌   术中护理   右肾缺如   宫颈癌   双子宫  

摘要:双子宫是女性生殖器官发育异常中子宫畸形的一种,为胚胎发育第10—12周受到某些内在或外在因素干扰导致副中肾管在发育、融合及隔的消失方面异常所致。泌尿和生殖系统的发育关系密切,一侧副中肾管发育异常使同侧肾管也停止发育,因此各种子宫畸形常合并同侧泌尿系统畸形,其中以双子宫合并单。肾畸形多见。宫颈癌是妇科恶性肿瘤中发病率较高的肿瘤之一,近年来一直呈增高趋势,而原发性阴道癌仅占妇科恶性肿瘤的2%,诊断阴道癌应首先排除来源于生殖器官或生殖道外的阴道继发性肿瘤,肿物生长或扩散至宫颈外口应属宫颈癌。本文报道1例罕见双子宫伴右肾缺如合并宫颈癌阴道癌患者的术中护理如下。

简介:《浙江临床医学》(CN:33-12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临床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