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肝脂肪变对HBV转基因小鼠肝组织学进展的影响及分子机制的研究

柳银兰; 刘静; 陆璐; 庄振杰; 罗燕; 施军平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 300014
高脂饮食肝脂肪变   乙型肝炎病毒转   基因  

摘要:目的探讨肝脂肪变对HBV转基因小鼠肝组织学进展的影响及肝脏脂质代谢和纤维化相关的关键信号分子基因表达的变化。方法用H&E染色、血生化检测及荧光定量PCR的方法,比较高脂饮食和普通饮食喂养HBV转基因小鼠肝脏病理、生化指标及脂质代谢和纤维化相关基因的表达变化。结果高脂饲料喂养使HBV-DNA下降(P〈0.05),肝组织NAS病理评分增加(P〈0.05),PPARα、SMAα、Coll-I、TGFβ1、SMAD3表达增高,PPARγ、SMAD7表达降低。结论高脂饮食可影响HBV转基因小鼠肝组织学进展,其影响可能与SMAd、Coll—I、核因子PPARd、TGFβ1/SMAD3基因表达上调及sMAD7、PPARγ下调有关。

简介:《浙江临床医学》(CN:33-12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临床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