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Tens对腰椎间盘突出症正骨术后镇痛效果分析

姚本顺; 谢远军; 江能义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310005;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310006
腰椎间盘突出症   正骨   tens   镇痛   临床观察  

摘要:目的观察经皮神经电刺激(Tens)对腰椎间盘突出症正骨术后即时镇痛的效果。方法腰椎间盘突出正骨术后疼痛患者101例,随机分为2组,观察组49例采用Tens干预,对照组52例采用非甾体类消炎止痛药洛索洛芬纳干预。治疗前后分别记录疼痛视觉评分(VAS)并比较。结果两组治疗后VAS评分均明显改善,且观察组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t=3.04,P=0.003)。结论两组干预方式均能即时减轻腰椎间盘突出症正骨术后的疼痛,采用Tens即时镇痛效果更好,且操作简便、无副作用,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简介:《浙江临床医学》(CN:33-12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临床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