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零缺陷护理模式对脑出血患者术后神经康复与生活质量的影响

王艳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手术室; 646000
零缺陷护理   脑出血   神经功能   生活质量  

摘要:目的 探讨零缺陷护理模式对脑出血患者术后神经康复与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 选取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收治的90例行手术治疗的脑出血患者作为观察对象,采取随机数字表将其分成两组,每组各45例.观察组给予零缺陷护理,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对比两组患者术后神经功能及生活质量的改善情况.结果 两组出院时NIHSS评分均较入院时显著降低(P〈0.01),观察组下降更明显(P〈0.01).观察组出院时SIS310量表各项评分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 将零缺陷护理模式应用于脑出血患者的围手术期护理中可有效改善患者的神经功能恢复情况,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简介:《浙江临床医学》(CN:33-12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浙江临床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