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1,3)-β-D葡聚糖在侵袭性真菌感染中的研究进展

尹秋生; 冬兰 陆军总医院; 北京100700
侵袭性真菌感染   葡聚糖   抗肿瘤化疗药物   微生物学检测   广谱抗生素  

摘要:近年来,随着广谱抗生素、糖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抗肿瘤化疗药物等广泛应用,体内留置导管时间延长及器官移植的广泛开展;老年人、自身免疫缺陷病毒感染者机体免疫力下降等因素,导致侵袭性真菌感染(inversive fungal infection IFI)的发生率与病死率显著上升。多数真菌感染的临床表现和影像学特征不典型,细菌培养等微生物学检测方法耗时长,活检病理学的应用有一定的局限性,致使临床医师多是经验性地应用抗真菌药物。

简介:《浙江临床医学》(CN:33-12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临床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