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影像检查对诊断Mirizzi综合征的价值

薛敏剑; 谢敏; 高煜 江苏省江阴市青阳医院; 214400; 江苏省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 214400
mirizzi综合   征体层摄影术   x线计算机   磁共振成像  

摘要:目的探讨CT、MRI对Mirizz综合征的诊断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10例经病理检查证实的Mirizz综合征患者临床、CT、MRJ资料。结果10例患者接受CT检查,均见胆囊壁弥漫性均匀增厚,肝总管狭窄。9例患者见胆囊结石,其中胆囊颈部结石嵌顿8例,胆囊-肝总管瘘1例。6例患者接受MRI检查,均见肝总管狭窄;胆囊壁均匀增厚伴胆囊颈部结石嵌顿5例。结论CT、MRI是术前诊断Mirizzi综合征重要手段。

简介:《浙江临床医学》(CN:33-12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临床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