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血清胃蛋白酶原 胃泌素-17幽门螺杆菌IgG抗体联合检测在胃癌诊断中的临床价值

杨伟华; 丁禹; 袁妮娜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310000
慢性萎缩性胃炎   早期胃癌   胃蛋白酶原   幽门螺杆菌igg抗体  

摘要:目的探讨血清胃蛋白酶原(PGI和PGII)、胃泌素-17(G—17)、幽门螺杆菌(Hp)IgG抗体联合检测在慢性萎缩性胃炎和早期胃癌中的临床价值。方法选取2016g-3月至8月就诊的146例胃部疾病患者,根据胃镜检查及组织病理学结果分为三组:慢性萎缩性胃炎组112例.胃癌组34例,对照组66例(包括轻度非萎缩性胃炎);采用酶联免疫法(ELISA)定量检测受检者空腹血清PGI、PGII和G-17水平,并计算PGI/PGI比值(PGR),定性分析血清Hp-IgG,并进行相关性分析。结果与对照组比较,慢性萎缩性胃炎组中PGI,PGR和G-17水平均降低,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胃癌组中PGI和PGR降低,G-17增高,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与慢性萎缩性胃炎组比较,胃癌组血清中PGI和PGR值降低,G-17增高,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O.05)。三组Hp—IgG抗体阳性率分别为86.6%、88.2%、53.0%。结论血清PGI、PGR、G-17、Hp.IgG抗体联合检测对萎缩性胃炎和早期胃癌诊断具有一定的临床价值。

简介:《浙江临床医学》(CN:33-12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临床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