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棕色脂肪与血尿酸水平的相关性分析

邹晟怡; 袁和秀; 施毕旻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15000
棕色脂肪  

摘要:目的研究非肿瘤人群中椋色脂肪(BAT)与血尿酸水平的相关性。方法回顾性分析近5年来接受18F-FDGPET/CT检查且同期行血尿酸水平测定者(n=377)的临床资料及检查图像,排除肿瘤患者,利用半定量方法进行BAT的判定及其体积、活性的计算。比较高尿酸组及低尿酸组间BAT阳性率、体积及活性的差别;比较BAT阳性组及阴性组间血尿酸水平的差别;用spearnlan相关分析评估BAT体积、活性与血尿酸水平的相关性。结果高尿酸组BAT阳性率、BAT体积及活性均显著低于低尿酸组(P均〈0.05)。BAT阳性组的尿酸水平显著低于BAT阴性组(P〈0.05)。血尿酸水平与BAT体积、活性呈负相关(P均〈0.05)。结论在非肿瘤人群中,血尿酸水平与BAT的阳性率、体积、活性呈负相关。

简介:《浙江临床医学》(CN:33-12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临床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