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女性压力性尿失禁围手术期个性化护理效果观察

吕红伟; 陈林 浙江省绍兴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 312030
女性压力性尿失禁   个性化   护理  

摘要:目的探讨女性压力性尿失禁围手术期个性化护理效果观察。方法选取2012年1月至2015年12月接受闭孔入路经阴道尿道中段无张力悬吊(TVT-O)手术治疗的80例女性压力性尿失禁患者,采用状态焦虑测量表测量焦虑程度、欧姆龙电子血压计与护士专用秒表测量患者血压和心率,观察并比较分析两组患者的术后切口愈合时间、留置尿管时间及不良反应发生情况,本院自制的护理满意度问卷量表测量满意度。结果发现观察组的焦虑状态优于对照组,血压、心率波动显著低于对照组,患者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结论围手术期个性化护理能有效缓解患者的焦虑,提高满意度,值得,临床推广。

简介:《浙江临床医学》(CN:33-12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临床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