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急性阑尾炎保守治疗与手术治疗的效果研究比较

张言涛; 刘殿雷; 周黎明; 李晔 杭州市中医院外一科; 310007
急性阑尾炎   保守治疗   手术治疗   效果  

摘要:目的探讨保守治疗与手术治疗应用在急性阑尾炎治疗中的效果。方法按照随机抽样的方式选取2013年2月-2015年105接诊的急性阑尾炎患者100例进行研究,按照就诊奇偶顺序分为2组,每组各50例。奇数为对照组,采取传统保守治疗,偶数为观察组,采取手术治疗。两组患者均进行半年以上随访,观察记录两组患者临床效果、治疗时间、胃肠功能恢复时间、随访复发率,并对比分析。结果观察组总有效率为100.00%,对照组为80.00%,观察组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治疗时间与胃肠功能恢复时间均明显短于对照组(P〈0.05);随访半年复发率观察组为4.00%,对照组则为28.00%,观察组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急性阑尾炎治疗中实施保守治疗与手术治疗均有一定效果,但手术治疗不仅时间更短,恢复更快,且效果更佳,复发率更低,值得借鉴。

简介:《浙江临床医学》(CN:33-12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临床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