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师发展政策转向及落实效果探析

杜云英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应用型本科高校   教师   实践能力  

摘要:引导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型发展,推动高等教育分类发展和供给侧改革,近年已经成为国家层面的战略。教师队伍是应用型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随着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相关文件的出台,该类高校教师队伍发展的政策导向也发生变化,开始强调行业企业工作经历和实践能力的提升。通过300多所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师发展的调研数据及相关案例分析发现,部分应用型本科高校开始综合运用发展规划、制度规定、项目推动、绩效考核、职称评定等措施提升教师实践能力。但由于普遍缺乏对教师实践能力的界定及评价标准,加上缺乏专门的政策法规支持教师实践能力提升,致使提升效果不佳。需要加强国家配套政策的支持、学校与教师评价制度的改革以及教师团队的建设等。

简介:《职教论坛》(CN:36-107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职教论坛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