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负载量对春美桃产量和品质的影响

范芳娟; 柳旭波; 周慧娟; 肖金平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浙江丽水323000;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 浙江杭州310021
春美桃   负载量   优果率   经济效益  

摘要:本研究以3年生春美桃为试材开展桃不同负载量试验,通过疏果对桃树进行负载量多、中、少3个处理。研究结果显示,随着负载量的减少,平均单果重、优果率会随之显著增加,株产量则会显著降低,而不同处理间硬度和可溶性固形物差异不显著。同时,减少负载量会促进果实成熟,提早上市时间,提高经济收益。综合产量、品质、市场价格等因素,负载量中等的处理,即目标产量为1.5万kg·hm-2,每株树约产25 kg,挂果约200只,具有最好的经济效益。

简介:《浙江农业科学》(CN:33-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