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5个燕麦品种基因组DNA的提取

闫艳华; 杜京旗; 李娇娇 吕梁学院生命科学系; 山西吕梁033000
燕麦   基因组dna   ctab法   吸光度  

摘要:以5个不同品种的燕麦种子和叶片为原料,用CTAB法提取燕麦基因组DNA,最后通过吸光度来检测所提取DNA的纯度和质量,确保提取出纯度较高的燕麦基因组DNA样品。结果表明,燕麦叶子基因组DNA比燕麦种子基因组DNA要容易提取得多,得到的DNA溶液质量比较高,而这5种燕麦的基因组DNA的提取难易程度不同,只有符合要求纯度的燕麦基因组DNA才可以用于进一步研究。

简介:《浙江农业科学》(CN:33-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