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植物激素对诱导猕猴桃单性结实及提高果实品质和产量的影响

崔丽红; 黄蔚; 宋金秋 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吉首416000
猕猴桃   米良1号   植物激素   单性结实   果实品质  

摘要:以猕猴桃米良1号为试材,用植物激素赤霉素60 mg·L-1+2,4-D 5 mg·L-1+氨基酸100 mg·L-1+钙160 mg·L-1混合液喷雾,探讨混合液处理对米良1号果实品质及产量的影响。结果表明,植物激素混合液处理不仅可诱导猕猴桃单性结实生产无籽果实,还可大大地减少劳动成本、提高单位面积产量、改善果实品质、延长贮藏期,在生产上便于操作,易于大面积推广,具有很好的实用价值。

简介:《浙江农业科学》(CN:33-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