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浙西柯城区稻田土壤养分丰缺状况调查

刘国群; 李玲玲; 毛正荣; 胡燕芳; 徐宵; 颜雯婷 衢州市柯城区土肥与农村能源技术推广站; 浙江衢州324000; 衢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浙江衢州324000; 衢州市土肥与农村能源技术推广站; 浙江衢州324000
水稻   土壤有效养分   养分丰缺状况   衢州柯城  

摘要:对柯城区稻田0~20 cm的100个土壤样品进行检测分析。结果表明,全区稻田土壤pH值4.9~6.9,平均5.7;土壤有机质含量比较丰富,平均24.6 g·kg~(-1),处于适量和高量级别土壤占样本总数分别为86.9%和13.1%;土壤碱解氮、有效磷、速效钾含量均值分别为119.9、21.8、73.3 mg·kg~(-1),大部分土壤有效磷含量丰富,速效钾含量较低;中量营养元素钙、镁、硫含量都极丰富,没有出现缺乏现象;微量元素铁、锰、铜有效性极高,有产生毒害的风险,有效硼和有效硅含量极低,不能满足水稻生长需要。

简介:《浙江农业科学》(CN:33-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