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德清县新港渔业产业集聚区建设思路与对策

费建琴; 杨娟; 徐建荣; 曾建钢; 范国华; 徐文杰; 杨良山 德清县农业局; 浙江德清313200;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 浙江杭州310021
渔业产业   集聚区   创新发展   融合发展  

摘要:德清县新港渔业产业集聚区立足当地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以水产养殖为基础,全产业链发展为主线,龙头企业和产地市场为核心,突出规模化、集聚化、生态化布局,注重养殖、加工、流通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集聚、特色、精品"的要求,立足集聚区产业现状,围绕集聚区产业集中布局、资源集约利用、产业相互融合的发展目标,以全产业链发展为主线,以龙头企业和产地市场为核心,确定德清县新港渔业产业集聚区建设的主题定位为"二中心三示范一主节"。以"精品、智慧、循环、休闲及重要农业文化"为主要建设方向,以湖(漾)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为核心,推进渔业产业链各环节融合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现代渔业全产业链建设,提升价值链,实现融合发展、低碳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

简介:《浙江农业科学》(CN:33-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浙江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