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随机森林的温瑞塘河总氮模拟与预测

王学东; 黄宏; 梅琨; 商栩; 夏芳; 王振峰 温州医科大学浙南水科学研究院; 浙江温州325035; 浙江省流域水环境与健康风险研究重点实验室; 浙江温州325035
随机森林   回归模型   温瑞塘河   总氮  

摘要:为快速获得水体中总氮含量,采用随机森林方法建立总氮预测回归模型。结果显示,较少的数据异常值仍会造成随机森林模型较大的误差,去除4.6%的异常值后,模型均方根误差(MSE)降低了42.4%。随机森林模型可对自变量的相对重要性做出评估,对总氮而言,最重要的变量是氨氮,模型2个主要参数随机树数量(ntree)和随机分割变量数(mtry)的值分别为400和2。在选择合适的参数值时,随机森林模型不易出现过拟合显示,建立的随机森林模型可以快速预测水体中总氮的含量。

简介:《浙江农业科学》(CN:33-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