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甘蓝型油菜产量与主要农艺性状的灰色关联度分析

倪正斌; 孙红芹; 万林生 江苏沿海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 江苏盐城224002
油菜   农艺性状   灰色关联度   产量  

摘要:明确油菜主要农艺性状对产量的影响,为盐城市优质高产甘蓝型油菜新品种的选育提供理论依据。采用灰色关联度分析法,对参加江苏省区试的14个甘蓝型油菜的11个农艺性状与产量数据进行分析。甘蓝型油菜新品种的农艺性状与产量的关联度大小为株高〉一次枝角〉主轴有效角〉分枝点高〉有效一次分枝〉二次枝角〉主轴长〉每角粒数〉有效二次分枝〉角果长度〉千粒重,株高是影响甘蓝型油菜产量的主要因素,千粒重对产量的影响较小。在江苏盐城地区甘蓝型油菜育种中,应加强对株高、一次枝角、主轴有效角、分枝点高等几个性状的选育力度。

简介:《浙江农业科学》(CN:33-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