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瓠瓜浙蒲8号DNA指纹图谱构建及纯度检测

吴新义; 吴晓花; 徐沛; 汪宝根; 鲁忠富; 余晓虹; 李国景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省部共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浙江杭州310021
瓠瓜   指纹图谱   种子纯度   indel标记  

摘要:浙蒲8号是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最新育成的F1代耐热瓠瓜新品种。为品种权保护及杂交种纯度鉴定提供科学依据,该研究从162对瓠瓜In Del标记中筛选出8对诊断性标记,在此基础上构建了浙蒲8号的DNA指纹图谱;利用其中1对标记BID046,使用KAPA3G Plant PCR试剂盒建立了快速、准确鉴定种子纯度的技术,该技术实现了一步法进行DNA提取和PCR扩增,大大提高了鉴定效率,为浙蒲8号建立了指纹图谱和种子纯度快速鉴定技术,可以为其他瓠瓜品种鉴定所借鉴,促进了瓠瓜种子产业的健康发展。

简介:《浙江农业科学》(CN:33-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