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对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环境标准的思考与建议

金彬; 马永军; 王剑; 连瑛 宁波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总站; 浙江宁波315012; 宁波市江北区农技推广服务总站; 浙江宁波310029
无公害农产品   产地环境   标准   评价   建议  

摘要:无公害产地环境标准是开展产地环境质量现状评价的基础,是认证无公害农产品的基本条件。以宁波市某地的农产品和土壤中重金属含量调查分析为依据,提出在开展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时应以农产品质量为基准,产地环境质量为参考,同时加强认证后产品抽检;建议在未来种植业无公害产地环境标准制定中,考虑土壤类型或地区特点和植物的临界值,同时将重金属有效态限量和全量限量结合使用。

简介:《浙江农业科学》(CN:33-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