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台州耕地土壤酸碱度及有效磷现状分析

林媚; 冯先桔; 姚周麟; 王天玉; 平新亮; 张伟清; 林海忠 浙江省柑橘研究所; 浙江台州318026; 黄岩区农业林业局; 浙江台州318020
土壤ph值   有效磷   养分分析   台州  

摘要:采集台州市9个县(市、区)0~20 cm土壤样本(以稻田和蔬菜基地为主)1 228个,经实验室自然风干后,采用pH计及钼锑抗比色法,分别测定土壤酸碱度和有效磷含量,并对照土壤养分分级标准进行比较分析。结果表明,台州耕地土壤大部分偏酸性,占总样本的72.8%,其中,强酸性土占4.8%;土壤有效磷总体水平较高,一级以上的占48.2%,但区域间差异较大。建议在农业生产中,根据土壤有效磷的丰缺状况及土壤酸化现状合理平衡施肥,因土补肥。

简介:《浙江农业科学》(CN:33-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