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测定杨梅中吡唑醚菌酯和啶酰菌胺残留

张亮; 朱勇; 赵健; 付岩; 吕燕; 吴银良 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浙江宁波315040
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   吡唑醚菌酯   啶酰菌胺   杨梅  

摘要:建立杨梅中吡唑醚菌酯和啶酰菌胺的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检测方法。将试样中的吡唑醚菌酯和啶酰菌胺用Qu ECh ERS方法提取、净化,用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检测和确证,采用外标法定量。方法通过空白基质溶液稀释标准品建立校正的标准曲线,用以消除基质效应。结果表明,吡唑醚菌酯和啶酰菌胺浓度在0.005~5.0 mg·kg~(-1)时有良好的线性关系,决定系数分别为0.999 2和0.999 6;在0.01~1.00 mg·kg~(-1)时,添加回收率在76.5%~104.8%,相对标准偏差在2.6~5.3。吡唑醚菌酯和啶酰菌胺方法最小检出量均为5.0×10-11g,最低检出浓度均为0.005 mg·kg~(-1)。

简介:《浙江农业科学》(CN:33-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