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种硼肥对油菜沣油737产量和经济效益的影响

周江明; 姜正孝; 龚俊 江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浙江江山324100; 江山市贺福农资公司; 浙江江山324100
硼肥   油菜   增产   经济效益  

摘要:通过大田油菜试验,比较2种硼肥对油菜经济性状、产量及经济效益等影响。结果表明,在贺村和双塔,与硼砂相比,施用硼镁肥在油菜增产增效上更有优势,增产6.1%和7.6%,增效12.0%和25.7%。另外,由于2块试验田土壤肥力不同,施肥增产效果也相差较大,相比未施肥处理,土壤肥力低的贺村田块增产73.3%~80.9%,而土壤肥力高的双塔田块增产仅30.3%~36.4%,说明肥料管理策略对提高油菜产量及经济效益效果明显。油菜生产中建议选择含有其他中微量元素的硼肥,同时在施肥过程中要考虑本地土壤肥力水平,并根据油菜品种增产潜力和需肥规律合理施肥。

简介:《浙江农业科学》(CN:33-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