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近30年中外体育治理研究前沿的可视化分析

刘玉洁; 童莹娟 宁波大学体育学院; 浙江宁波315211
体育改革   体育治理   可视化分析  

摘要:通过对近30年中外体育治理研究方面的文献的可视化分析,整理体育治理理论的研究热点及热点转换的成因,发现“体育治理”的相关研究无论是英文文献亦或中文文献均快速增长于2013年之后,“体育管理”一直是联系和沟通不同研究领域的关键枢纽。近几年,研究中“体育治理”一词语出现频次迅速增长,并且渐成为学者关注的核心问题,此外,“治理体系”、“治理能力”以及“善治”等关键词在体育研究中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治理”一词未来在链接不同领域的研究中有逐步超过“体育管理”成为核心关键词的可能。

简介:《浙江体育科学》(CN:33-1128/G8)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体育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