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体育强国背景下全运会竞赛制度改革的应然与实然

王亚坤; 朱亚成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体育教研室; 广东广州510925; 西藏民族大学体育学院; 陕西咸阳712082
体育强国   竞技体育   全民健身   竞赛制度  

摘要:运用文献资料、逻辑分析、文本分析等研究方法,以第十三届全运会竞赛制度改革为研究对象,通过对十三届全运会竞赛制度的改革内容、竞赛制度的具体制度文本、制度执行等进行梳理分析,剖析为适应体育强国背景下我国全运会竞赛制度改革的实然性与应然性。实然性:全运会举办地及竞赛项目设置不尽合理;全运会竞赛制度的赛风赛纪问题屡见不鲜;全运会竞赛功能的多元性要求三方面成为推动全运会竞赛制度改革的必然要求。应然性:完善竞赛制度文本,推动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建立健全竞赛制度的监督约束机制,构建竞赛制度利益相关者的激励机制;实现竞赛制度与制度执行环境的相容性,旨在有效推动我国体育强国的建设。

简介:《浙江体育科学》(CN:33-1128/G8)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体育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