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浙江省高职重点校体育工作常态与创新发展对策分析

王海棠; 翁惠根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体育军事部; 浙江杭州310018
浙江省   高职   重点校   体育   发展  

摘要:以文献资料研究法、问卷调研法、访谈法和数理统计等研究方法,通过对浙江省五所高职重点校体育工作常态数据的调研和分析,得出以下基本结论:①基本标准执行情况和基本条件保障水平整体优于全省和全国高职体育平均水平;②在全省近三年学生体质健康现场抽测结果中,平均排名居中,而且期间整体波动较大,五所重点校之间离散性也较大,反映出在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贯彻落实方面全面性、充分性和齐整性不够;③普遍缺失体育发展性规划和行动计划,创新内驱力不足;④体育工作示范引领意识不强,校园体育工作特色、品牌培育与凝练成果不多;⑤体育工作内部管理制度尚不够健全,运动机制不够顺畅,组织管理模式不够规范有序。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体育部门主动作为,有效构建省高职重点校协同发展平台,科学架构“网格化”内部协同管理服务体系,以“一校一品”体育工作特色项目建设为抓手,彰显重点校品牌形象力和注重在职体育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力度等对策与建议。

简介:《浙江体育科学》(CN:33-1128/G8)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体育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