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深化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的政策文本审视

周意萍 浙江理工大学体育教研部; 浙江杭州310018
体育法规   出台动因   目标措施   历史功绩  

摘要:利用文献资料、逻辑分析和比较研究等方法,借助公共政策学的文本分析,对我国三期《全民健身计划》的出台动因、目标设置、实施措施、历史功绩与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与全面解读。研究认为,《全民健身计划》的出台是基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需要,推动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需要和建设健康中国和人力资源强国的需要;《全民健身计划》的历史功绩主要体现在增强了国民健身意识,创建了良好的全民健身社会环境,增进了国民健康水平,促进了全民健身法制化发展,提升了全民健身的社会功能等。在实施过程中也存在着政策目标群体设置层次的多样性,政策执行的社会联动不足,政策实施过程监管与成效评估不够完善等。新时代背景下新一轮《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还需要新思路与新创举,即坚持依法治体,构建全民健身多元主体联动机制,深化落实基层民众健身需求,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努力实现全民健身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坚定不移走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健身发展道路。

简介:《浙江体育科学》(CN:33-1128/G8)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浙江体育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