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绝热毛细管基本流动模型的比较分析

陈鹏熙; 张华 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上海200093
绝热毛细管   模型   亚稳态   两相流  

摘要:毛细管在小型蒸汽压缩式制冷装置中起到降压、降温和调节流量的作用。在制冷系统的设计中,毛细管的长度和直径与制冷系统的匹配至关重要。传统的方法是通过查阅已编制的毛细管选型图表和经验公式,但结果很不准确且可选制冷剂种类很少,需要结合大量的实验才能确定毛细管的尺寸。经过大量研究,已发展出绝热毛细管内3种流动模型,即均相流动模型、分相流动模型和漂移流动模型。通过比较分析这3种基本流动模型,不仅给制冷系统中毛细管的选型和设计计算提供了参考,而且也为制冷系统的性能优化提供了方向。

简介:《制冷技术》(CN:31-1492/TB)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制冷技术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