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阵列微喷射流冷板传热及压降特性实验研究

张雨龙; 翁维康; 韩华; 任航 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上海200093; 上海海事大学物流工程学院; 上海201306
阵列射流   微通道   传热特性  

摘要:本文针对一款具有阵列微喷射孔的液冷冷板搭建了液冷实验系统。液冷冷板结构为13×15的圆孔阵列,单个喷射孔孔径为0.5mm。实验系统由水循环系统、加热源系统和信号数据采集系统组成。实验完成了从200W至550W间共8级的加热功率变化。随着喷射速率从0.22m/s增加至0.58m/s,压降从59.22kPa升至288.38kPa,表面传热系数增加到了9,001.6W/(m2·K)。当热源表面温度为78.9℃,喷射速率达到0.58m/s时,散热功率密度可达29.89W/cm2。实验结果表明阵列微喷射流液冷冷板具有较好的散热性能,对于高功率密度电子设备冷却有应用前景。

简介:《制冷技术》(CN:31-1492/TB)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制冷技术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