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喷气增焓空气源热泵低温运行性能的实验研究

冉小鹏; 邹臣堡; 李芦剑; 王林; 翟晓强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200020; 太原市威迩思科技有限公司; 山西太原030008
喷气增焓   经济器   空气源热泵   性能测试  

摘要:本文设计了一台喷气增焓(Enhanced Vapor Injection,EVI)低温空气源热泵系统,研究补气对系统性能和参数的影响,测试EVI系统在低温下稳定运行的可行性。结果表明,EVI改善了空气源热泵低温运行排气温度过高的问题,实现了-20℃环境温度下的稳定运行;补气提高了系统性能,多个测试工况下,41℃出水温度时制热量最高提升了43.0%,性能系数(Coefficient of Performance,COP)最高提升了28.3%;相对补气量的增加对系统的性能改善呈现先增加后变缓至下降的趋势,存在一个最优的相对补气量使得系统能效最高;打开补气阀后吸气压力和排气压力均有所提高;-12℃环境温度时吸气压力较关闭补气阀时提高了14.1%,排气压力较关闭补气阀时提高了2%。

简介:《制冷技术》(CN:31-1492/TB)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制冷技术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