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OE VG32润滑油及R410A/油混合物的粘度计算模型

缪梦华; 谷波; 李萍 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上海200240
润滑油   粘度   传输特性   计算模型   r410a  

摘要:本文提出了根据原始数据特性而分段拟合的POE VG32润滑油/R410A制冷剂粘度计算模型。分析结果显示,对于纯油粘度计算,所提出的模型在0℃到100℃的范围内平均相对误差为0.9%,精度高于其他模型。在用于润滑油及润滑油与制冷剂混合物粘度计算时,单个增强型模型计算公式无法适应油浓度从0到100%全范围混合物粘度计算,而叠加型模型在计算混合粘度时精度较低。本文提出在不同区间内使用增强型模型,使全范围内粘度计算误差低于0.6%。

简介:《制冷技术》(CN:31-1492/TB)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制冷技术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