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纳米制冷剂在微通道中对流换热特性及熵产分析

郭文华; 彭浩 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 上海201306
纳米制冷剂   对流换热   熵产   微通道   数值模拟  

摘要:本文对R134a纳米制冷剂在微通道中的对流换热特性和熵产情况进行了数值研究,其中纳米颗粒包括氧化铜(CuO)和碳纳米管(CNT)、体积分数范围为0~4%、雷诺数(Re)范围为400~2,000。结果表明,对流换热系数和摩擦压降随着体积分数和雷诺数的增加而增大;Re=1,200时,体积分数为4%的R134a-CuO和R134a-CNT纳米制冷剂的对流换热系数比纯R134a分别高出了45.7%、125.7%,摩擦压降分别高出了192.4%、161.8%。热熵产随体积分数和雷诺数的增加而减小,摩擦熵产随体积分数和雷诺数的增加而增大;R134a-CuO和R134a-CNT纳米制冷剂的总熵产最小产生条件分别为体积分数2%、Re=1,600和体积分数4%、Re=800。

简介:《制冷技术》(CN:31-1492/TB)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制冷技术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