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激光光纤介入的光动力疗法治疗皮肤鳞状细胞癌的实验研究

李福民; 廖金凤; 刘伟; 陈明懿 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皮肤性病研究所; 成都610072
鳞状细胞癌   光动力疗法   激光光纤  

摘要:目的:评价激光光纤介入内照射5-氨基酮戊酸盐酸盐-光动力疗法(OFI-ALA-PDT)和传统外照射5-氨基酮戊酸盐酸盐-光动力疗法(ALA-PDT)治疗皮肤鳞状细胞癌的临床疗效及不良反应。方法:收集我院门诊48例鳞状细胞癌患者,随机分为光纤内照射组和传统外照射组,光纤内照射组在外用5-氨基酮戊酸盐酸盐后运用光纤插入靶皮损内,进行光动力治疗,而传统外照射组外用5-氨基酮戊酸盐酸盐后进行光动力治疗,观察两组患者的临床疗效、复发率以及不良反应。结果:光纤内照射组的临床疗效明显高于传统外照射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复发率与传统外照射组相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于传统外照射组,两者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OFI-ALA-PDT治疗皮肤鳞状细胞癌疗效确切,美容效果佳,治疗高分化鳞状细胞癌尤其是年老体弱、美容要求高的患者亦有一定的疗效,且治疗过程患者耐受性好,与ALA-PDT相比有一定优势。

简介:《肿瘤预防与治疗》(CN:51-170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肿瘤预防与治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