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DNA损伤反应基因的肿瘤放射治疗剂量分割模式的研究进展

谭明宇(综述); 冯梅(审校); 黄建鸣(审校); 郎锦义(审校) 广西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南宁530000; 四川省肿瘤医院·研究所; 四川省癌症防治中心; 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 成都610041
肿瘤   放射治疗   dna损伤反应基因   放射剂量分割模式  

摘要:放射治疗是治疗恶性肿瘤的重要手段之一。放射诱导肿瘤细胞DNA损伤与DNA损伤反应/修复基因表达、放射方式和剂量有关。鉴于DNA损伤反应/修复基因表达谱对放射效应的作用和影响,探索新的肿瘤放射治疗剂量分割模式对改善放射抗拒肿瘤的放射效果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本文就基于DNA损伤反应基因表达谱的肿瘤放射剂量分割模式的研究进展进行了综述。

简介:《肿瘤预防与治疗》(CN:51-170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肿瘤预防与治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