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iR-139在肺鳞癌组织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

阮红莲; 叶芷璇; 杨磊; 王书强; 施昌宏 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应用统计系; 广州511436; 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系; 广州511436;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研究院高性能计算技术研究中心; 广东深圳518055
肺鳞癌   tcga   预后  

摘要:目的:分析miR-139在肺鳞癌组织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预测与肺鳞癌预后相关的miR-139的靶基因。方法:从癌症基因组图谱(TCGA)数据库收集肺鳞癌数据集,下载患者临床特征、基因表达谱及预后随访信息。分析miR-139表达与肺鳞癌临床特征的相关性及对预后的影响。利用生物信息学方法预测miR-139的靶基因并进行生存分析。结果:在45对肺鳞癌和配对癌旁正常组织中,癌组织miR-139表达低于正常组织,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01)。在Ⅰ/Ⅱ期肺鳞癌组织中,miR-139相对高表达组的总生存较miR-139相对低表达组的差,其中位生存期分别为1713天和3253天,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01)。多因素Cox回归分析发现,miR-139是肺鳞癌的独立预后因子,高表达患者的死亡风险是低表达患者的2.768倍(P〈0.001)。结论:在肺鳞癌组织中,miR-139相对高表达是一种预后不良因素,经独立验证之后有望作为预测肺鳞癌患者预后的潜在生物标志物。

简介:《肿瘤预防与治疗》(CN:51-170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肿瘤预防与治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